当前位置:首页 > 未成年教育

 用科学方法梳理负面情绪

2018-09-03 15:27:15  来源:

  8月30日下午,第五中学、东江中学邀请龙口市委党校老师白录海到校开展提升教师幸福感校本培训,让老师们在聆听、分享、互动中增强从业的幸福感。

  此次讲座的主题是《精通情绪,幸福人生》。白老师分别从精通情绪的重要性、情绪的本质特点、情绪是如何产生的、如何梳理情绪、快乐工作与幸福生活等方面展开讲授,告诉老师情绪没有对错,只要通过改变信念、倾诉、移情换位等方式梳理好自己的情绪,用科学的方法解决学生的负面情绪所带来的影响。结合教师的职业特点,教师应通过接纳、倾听、引导等方式去梳理学生、家长的情绪,减少负面情绪的伤害,缓解矛盾冲突,避免矛盾激化,让老师和家长、学生的关系更加和谐,

  据悉,2016年11月,第五中学申报的《教师心理素养及人格行为对中学生心理健康影响的研究》被烟台市教育科学规划办公室确认立项为烟台市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课题。结合该课题研究,该校曾为教师购买了《教育三十七度二》《教师的幸福人生》《做传递正能量的教师》等书籍供老师们学习提高,邀请多位专家到校开展过心理辅导讲座,组织教师到山区学校互访感受职业正能量,这些做法都起到了很好的引领作用。“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此次活动让老师们耳目一新,实实在在学到了管理情绪的方法,也对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以及进一步提升教师职业幸福感具有深远的意义。

记者 乔丽娜 通讯员 孙居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