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未成年教育

 开学前各学校学消防安全知识

2018-08-27 16:48:12  来源:

  8月23日,市教育体育局联合市公安局消防大队在培基学校为全市160余名学校安全管理人员进行消防知识培训,为开学校园安全做好充分准备。

  这次培训主要以讲座的形式开展,市教育体育局相关领导对开学前的安全问题作了部署,消防大队副大队长结合国内学校典型火灾事故案例,讲解了漠视消防安全的危害性及关注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就如何预防火灾、初期火灾扑救、人员疏散、火场自救等基本消防知识进行了详细解说,并结合学校实际情况,指出了当前学校师生学习、生活中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尤其是夏季空调使用、插线板短路、燃烧蚊香等方面可能引起火灾的注意事项,让全体人员在思想认识上引起高度警惕。其间还讲解了如何使用灭火器、扑救初期火灾、宿舍发生火灾自救逃生等消防安全常识。

  这次培训通过以案说法、生动诙谐的宣讲,增强了安全管理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他们通过聆听讲座,学到了很多非常实用的知识,对学校、家庭安全起到了助推作用。培训后,各学校安全管理人员将把所学内容严格落实,强化中小学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切实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家庭、带动一个社会的良好效果。

通讯员 刘树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