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未成年教育

 龙口一中成全国公共机构能效领跑者

2018-08-13 16:14:48  来源:

  日前,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公布了2017-2018年“公共机构能效领跑者”名单。全国184家单位成为公共机构能效领跑者,山东省共7家单位入选,龙口一中榜上有名。

  近年来,龙口一中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节约能源法》和《公共机构节约条例》,积极创建节约型学校,构建了“能耗监营、技术节能、管理节能”三位一体的节能体系,从能源消费的各个环节,厉行节约,降低消耗,扼止浪费,有效合理地利用能源,取得了巨大的经济效益和良好育人效益,开创了学校后勤工作的新局面,为教育教学和师生工作生活提供了优质的服务,促进了学校健康持续发展和教育教学质量的不断提高。2015年被评为“全国公共机构节能先进单位”, 2017年被命名为“山东省公共机构节能领跑者”,2018年被表彰为“全国公共机构节能领跑者”。

  该校全面加强了节能领导和用能管理,成立了以校长为第一责任人的节能工作领导小组,分管后勤工作副校长一线挂帅,建立建全了节能管理体制,构建了“能耗监管、技术节能、管理节能”三运一体的节能体系,出台了《龙口第一中学建设节约型学校的实施意见》,并将节能减排工作纳入了学校整体发展规划。遵循联系实际、因地制宜、多能互外、综合利用、讲求效益,齐抓共管的原则,借新校建设的契机,在建设设计、设施设备配备使用、节能新技术综合利用,采取了技术可行、经济科学合理的措施。针对学校重点耗能领域,专设水电科,并在各学区和餐厅、公寓、场馆设置了能源、资源的管理岗位,建立了节能工作协作机制和协调会议制度,形成了统一领导、分级负责、分兵把口、分工配合、相互协调的高效工作格局。

通讯员 姜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