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未成年教育

 手拉手结对 心连心共进

2018-07-30 16:13:59  来源:

  7月5日、13日,市直第三幼儿园分别携手石良中心幼儿园、中村中心幼儿园开展了“资源共享、共谋发展”的结对帮扶活动。

  结对帮扶,优势互补。市直第三幼儿园与帮扶的两个园所就办园规模、办园设备、区角环境、师资力量等基本情况进行了深入的调查研究,制定出结对帮扶活动计划:三所幼儿园将在园舍设施达标、教师素质专业、管理行为规范、保教质量优化等方面充分开发利用,共享教育资源,相互切磋、优势互补,全面提高幼儿园管理水平和教育质量。

  送教下乡,资源共享。本次展示课分别是王维芳老师执教的中班安全教育活动《垃圾食品我不吃》、吕杨老师执教的小班语言活动《换一换》、迟晓娜老师执教的大班健康活动《动起来》和曲建霖老师执教的小班社会活动《环保小卫士》,老师们亲切自然的教态、巧妙的活动设计、灵活自如的引导,深深吸引着每一个孩子。执教教师娴熟的教学技巧、丰富多样的组织形式、有效的师生互动、先进的教学理念,赢得了在场教师由衷的赞赏。

  交流互动,碰撞思想。老师们就教育教学中的实际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从环境的创设、区域的架构、教师的指导展开了研讨,大家集思广益,踊跃发言,现场气氛热烈。老师们纷纷表示,面对面沟通与交流、在实地指导中互动,能更加有效、合理地利用场地与资源,理论联系实际,行之有效地解决实际问题。

  在结对活动中,双方园所彼此增进了解,沟通了情感,进一步促进了双方的结对工作,达成共识,有效地实现了资源共享,携手共进。

通讯员 张成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