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未成年教育

 时刻绷紧校园安全这根弦

2018-06-25 15:20:53  来源:

  22日,全市学校安全管理工作现场观摩会议召开,中小学校校长、市直幼儿园园长观摩了市特殊教育学校应急疏散演练和龙口一中东校餐厅管理现场,汲取良好的经验做法,提升学校的安全工作水平。市教体局、安监局负责人参加了观摩活动。

  在特殊教育学校门口两侧安装了红外光栅,当有较大物体或人员强行进入时,报警器在0.03秒内即发出报警信号。由于学校学生的特殊性,安全意识薄弱,校园实行24小时封闭管理,保安、安全办、办公室、值班教师及保育员之间都配备了对讲机,发生问题可随时取得联系。室外康复训练场地周围、教学楼内楼层的安全知识看板内容非常全面,方便师生学习安全常识。每月确定一个安全主题,开展不同形式的活动。学校统一规定各班级每周一第一节课为安全教育课,定期更换班级安全板报内容,让安全教育入脑入心。

  在龙口一中东校,与会人员观摩了学校餐厅。该校高度重视食品安全,经常组织校级领导检查餐厅工作,定期组织炊管人员进行食品安全培训。大宗食品定点采购,如米、面、油全部由政府放心粮油提供。严把贮存关,对采购回来的食品分类、分架存放。

  近年来,市教育体育局以全面创建烟台市“三星级安全校园”为目标,卡实责任,强化措施,狠抓教育,严抓重点,细抓检查,跟踪整改,全面构建了“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其他领导一岗双责,全员参与,齐抓共管”的校园安全管理体系,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护措施,全力做好安全教育、安保、食品、消防、交通等重点工作,切实保障了全市学校安全工作的和谐稳定,为我市教育事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营造了良好环境。

记者 乔丽娜 通讯员 曹玉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