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未成年教育

 上下楼间感受文化熏陶

2018-05-07 13:56:03  来源:

  日前,实验小学教学楼走廊墙壁进行“变身”,楼层内容设计丰富多彩,从诸子百家到现代百科,从艺术形象到名人名篇,每一楼层都有不同主题,每面墙壁都会“说话”,通过无声的熏陶,对学生进行潜移默化的教育。

  走进博学楼,二楼的墙壁文化以“修身治学”为主题,展示的是学界泰斗们的为师之道,是学生们学习的楷模。从小对学生进行艺术熏陶,对学生个性的修养、全面发展有着积极的作用,三楼的墙壁文化以“艺术”为主题,共分为书法、美术、音乐、体育四个篇章。学生在墙壁文化中,感受艺术的魅力。四楼是三年级和五年级学生上课的场所,这个年龄阶段的学生对生命的奥秘以及许多未解之谜都有浓厚的兴趣,本楼层就是以“生命”为主题,墙壁上的“心灵物语”给了孩子们打开心门、获得快乐的钥匙。

  走廊文化的建立,将学习的课堂从教室延伸到走廊,让师生在每日上下楼间感受文化的熏陶,诵之、记之、慎行之,给予学生思想上的启迪、行为上的引领。

记者 乔丽娜 通讯员 曹晓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