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未成年教育

 两千“巧手”同台竞技比手艺

2018-04-24 09:04:20  来源:

  日前,由团市委牵头举办的青少年陶艺大赛圆满落幕。比赛历时四天,来自实验小学、培基学校、市直四幼、南苑幼儿园等十多所学校的孩子们及市民陶艺爱好者2000多人参加竞技。

  4月14日,比赛现场,选手们正专心致志进行陶艺创作,他们手法娴熟,一个个沉浸在陶艺世界里,搓搓搓、捏捏捏,尽情释放着自己的创意思维和动手能力,每个角落都充满快乐的气息。这边,双胞胎兄弟聂琛耕和聂琛耘正在妈妈帮助下制作金鱼,兄弟俩不时欢乐互动。那边,来自市直四幼的姜铭欣制作的小公主即将新鲜出炉,她给小公主捏制了漂亮的裙子和长长的头发,“女儿从小喜欢公主娃娃,参加陶艺比赛就想亲手制作一个陶艺公主。”她的妈妈说。

  很快,大恐龙、小器皿等一个个活灵活现的陶艺作品在他们手中慢慢成形了。现场参赛选手中,培基小学的于佳伟捏制的小丑作品惟妙惟肖,引来了很多家长围观。除了小选手,还有很多市民陶艺爱好者参与其中,有些更是身怀绝技。选手们欣赏着自己的作品,脸上洋溢着满满的成就感。

  为提高社会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认识,浓厚“文化龙口”建设氛围,丰富市民业余文化生活,团市委近年来连续牵头举办陶艺大赛,以陶艺这种原始的文化艺术传承,激发市民的审美热情和创作激情,今年已是第四届陶艺大赛。比赛结束后,选手作品经专业评审进行评判,优秀作品将进行上釉烧制,并组织后续义卖,所筹善款全部用于资助我市贫困青少年。

记者 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