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未成年教育

 小小面团在指尖绽放

2018-04-23 16:32:08  来源:

  日前, 龙口一中“指尖艺术”面塑研究社团的师生对龙口市非物质文化面塑传承人张燕进行了一次专访学习活动。

  活动中,张燕老师为学生讲述了面塑的由来,现场展示了面塑印、捏、镶技法,并亲自示范玫瑰花和面人的制作。这次活动,让学生更好地了解了传统文化,唤起了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意识,感受到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同时,对面塑的制作和工艺有了更深的了解和认识,对宣传和传承非遗面塑文化起到非常积极的作用。最后,学生们都带着自己的作品满意而归。

  龙口一中“指尖艺术”面塑研究社团自2016年开课以来,发挥自身优势,挖掘面塑的趣味性和观赏性,使参加活动的学生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该社团活动的开展,传承和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高中教育,加强当代高中生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了解和热爱,树立学生自觉承担起文化传承和创新的责任感。

通讯员 栾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