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未成年教育

 教育一个学生 带动一个家庭

2018-04-17 08:27:35  来源:

  近日,龙口学校开展“法德共进”活动,大力弘扬法治精神和时代新风。

  该校结合“学雷锋纪念日”“消费者权益保护日”等节点,利用宣传栏、黑板报等形式广泛宣传“法德共进”。各班召开“法在我心,法德共进”主题教育班会,让法德教育走进课堂。班会课上通过观看录像、法律知识竞答、法德主题大讨论、案例剖析等多种形式,对学生进行生动、直观的法制教育。

  该校邀请校外辅导员做“法在我心、德伴我行”法德知识讲座,全校师生参加了报告会,接受了普法教育。发动学生向家长讲解学过的法律知识,学生和家长一起观看法制节目,由学生带动家庭,辐射社会,实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平安整个社会”。

  该校开展法德教育手抄报比赛、“法德共进”之歌大家唱、“法在我心,德伴我行”演讲等活动。法德教育活动增强了师生的法制意识,促进了学校“法德共进”工作深入开展。

记者 刁僡 通讯员 姚晶 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