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未成年教育

 明德学校开展听评课活动

2018-03-27 08:37:09  来源:

  日前,明德学校开展了为期两周的听评课活动。针对听课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学校教研室召集各级部主任、各学科教研和备课组长齐聚教研活动室内,进行讨论研究。

  会上要求各组组长和学科带头人积极认真地做好相关工作,借此机会提升自己的学科专业水平,带领学科教师共同成长。相关领导针对本学期教研活动的相关内容和制度提出要求,强调教研常规,落实常规教研时间和内容。教研组每月一次教研活动,备课组每周一次教研活动,每次教研活动均到指定地点进行,活动时间两节课。各组长认真做好教研记录。布置三月份主题教研活动安排。针对开学两个周来的听评课活动中各学科评委组上交的总结,将在听课中发现的问题和困惑作为三月主题研究的小课题内容,开展研究。在集体教研活动中进行讨论研究解决,作好记录、结题。进一步解读“自主合作———思维律动”课堂模式,提出课堂展示的基本要求。要求各组在教研活动中多组织理论学习,转变自己的教学理念,用新的理念、新的观点来诠释课堂,真正将自主探究、合作交流落到课堂的实处。

今日龙口报 通讯员 赵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