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未成年教育

 多彩活动培养动手动脑能力

2018-03-27 08:31:05  来源:

  近日,石良小学学生走进市综合实践学校,模拟驾驶汽车,学习烘焙,体验多米诺骨牌、魔术、扎染,培养学生动手动脑能力。

  分好课程后,学生们跟着老师走进了各自的教室。在模拟驾驶室,学生们认真听老师讲解了操作技能后,便迫不及待地练习起来。大家在玩中学,学习驾驶技能,学会相互配合,学着相互帮助。一节课下来,大家意犹未尽,恋恋不舍地离开了交通安全馆。

  在烘焙教室,当看着自己亲手制作的小蛋糕从烤箱里取出来的那一刻,教室里似乎凝固了,继而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多米诺骨牌让学生体会到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每人摆一小段,连起来就是一条长龙。这节课,他们尝到了成功的喜悦,也体会到了失败的遗憾,在收获快乐的同时,也总结者经验教训,更明白了“团结就是力量”的含义。

  魔术课、扎染课,这些实践课程既培养了学生动手动脑的能力,又让他们懂得了很多做人的道理。

今日龙口报 通讯员 慕永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