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未成年教育

 防火期,学生远离森林火险

2018-03-12 14:07:43  来源:

  进入春季,天气干旱少雨,气温回升,是森林火灾的易发期和高发期。近日,市教育体育局发放了《森林防火期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希望家长与学校紧密配合,增强学生的防火意识,有效减少森林火灾的发生。

  各位家长要深刻认识到当前森林防火的严峻形势,认识到森林防火工作是关系到国家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克服麻痹侥幸心理,增强森林防火工作的紧迫感、危机感和责任感。希望家长配合学校做好对学生的监管工作,切实履行好监护人的义务和责任。经常性地对学生进行森林防火教育,严禁学生进山玩耍、野外用火和野炊,让学生知道每年12月至下一年5月底为森林防火期,杜绝因学生玩火造成的森林火灾,尤其要注意教育学生不参与森林火灾的扑救。

  森林防火,人人有责。学生家长和孩子要互相监督、互相约束,树立防火意识,懂得造成森林火灾事故应承担的法律责任。清明节期间,希望家长能够“移风易俗、文明祭扫、保护森林、爱护家园”,不带火种进山,更不违规用火。家长积极配合学校的工作,充分发挥学生义务防火宣传员的作用,在村里进行森林防火宣传,在全社会营造一种重视森林防火工作的氛围。

  森林是我们绿色家园的保护伞,为了我们美丽的家园,请大家共同拒绝火魔的威胁,远离森林火险,共建和谐生态环境。家长协助学校做好学生思想工作,提高学生防火安全意识,杜绝学生引发火灾的事故发生。同时提醒学生注意交通安全、用电安全等,强化学生的安全意识,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确保生命和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