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未成年教育

 活动意趣浓 学生过足瘾

2018-03-12 14:00:09  来源:

二年级创意色彩社团

  9日下午,实验小学展开社团活动,在全校教师迅速、高效的组织下,2800余名学生、150余个活动小组全部按时开始活动。

  活动开始前,学校高度重视,7日下午,召开了学校社团活动启动会议。校长王永平对参与活动的各位家长志愿者、校外辅导老师表示衷心感谢;安排了各项工作及需要注意的问题;最后与参与社团活动的校外辅导老师签订“校园社团活动共建协议书”,为接下来的社团活动健康、有序开展,提供了保障。

  学校社团辅导老师由学校教师、家长志愿者及精选的社会优质资源组成。设立了音乐、美工、科技、传统文化、美食、手工等13大社团、150余个活动小组。社团活动结合学科特点,与学科有机融合,为全面提升孩子创新能力和科学素养提供了舞台。为了保证学生能够学有所成,各社团实行小班化教学,每个社团有10至40人不等。人数少了,社团数量就多了。为确保活动场地,相关负责教师走遍学校每个教室,明确教室位置,教室内设施是否适合活动要求。为保证社团内容丰富多彩,学校鼓励教师发挥特长,设立兴趣小组。此次社团活动,学校内教师独立承担了80余个兴趣小组,家长志愿者和社会机构承担70余个兴趣小组,今日龙口报小记者部承担了主持口才、采访写作、新闻摄影三个活动小组。学校为每位校外辅导老师配备一名校内教师进行辅助,各个教学楼各楼层都配备负责人,及时查找问题并解决。社团每周活动一次,每次一个半小时;所有社团均由学校领导管理与指导监督。

  社团活动的开展,让学有所长的学生真正参与到校内、外活动中,是学校国家课程和地方课程的有益补充。社团活动既浸润了学生人文素养,又提高了创新、探究能力,促进了学生全面发展,为学生提供了更多的学习机会,搭建了更丰富多元的成长平台。

今日龙口报记者 乔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