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未成年教育

 我市174节课被评为省级“优课”

2018-01-09 09:30:04  来源: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公布2014-2017学年“一师一优课”和“一课一名师”活动省级“优课”名单,其中,我市有174节课上榜,涵盖了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四个学段的多数学科,总数位于烟台各县市区前列。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深入开展“一师一优课”和“一课一名师”活动的意见》部署,结合山东省“互联网+教师专业发展”工程,我市积极组织教师开展学校“晒课”和县级“赛课”两轮磨课活动,并推选具有创新特色、资源完善的优质课程,引领教师运用信息技术开展教学活动,推动教师教学方式和学生学习方式变革,提高师生信息素养,促进教育教学质量提高。

  市教体局按照“师训部门牵头协调,教研部门评审打磨,技术部门上传审查”的分工原则,各部门、科室相互支持、携手合作,全力为“一师一优课”和“一课一名师”活动做好服务工作。各学校组织教师开展“优课”创建活动,通过人人创课、校内晒课等活动,遴选出具有创新特色、推广价值的校级优秀课例。市教研室各学段分学科制定了细致的创建“优课”方案,通过教师试讲PK赛、同课异构等形式,最终评选出教学设计新颖、综合素质较高的教师为“优课”执教教师。在磨课过程中,大家齐心协力,精益求精,反复斟酌,确保各环节打磨细致到位。

  市教体局以这次省级“优课”评选为契机,着力实践“互联网+课堂教学”模式,用“互联网+”的观念重新审视和指导教育教学的各个领域和环节,加快教师专业发展。贯彻落实德育课程一体化要求,教师要坚守教书和育人两条线,提升在德育课程、学科课程、传统文化课程、实践活动课程方面的德育工作理论水平和实施能力,实现全员育人、全科育人、文化育人、实践育人,真正成为学生的成长导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