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未成年教育

 师生在探索实践中快速成长

2017-12-18 09:44:42  来源:

  12月12日、13日,明德学校分管教育科研的副校长带队,与三位课题研究成员代表赴招远,参加了烟台市“十三五”教育技术研究课题中期检查评估。

  评估会上,该校教师温少波代表学校做了课题中期工作总结,麻艳丽和栾亚娜分别从语文学科和个人成长两个方面对课题实施过程中呈现的成果做了经验介绍。

  “利用录播教室进行教学实践和教学反思的研究”是明德学校在去年7月申报并开展研究的烟台市“十三五”课题。该课题的研究得到了我市教体局和学校的大力支持,给予了不少技术上的帮助。

  课题在准备阶段,该校以建设高效“自主-合作”课堂为主阵地、发展学生核心素养、提升教师的职业幸福感为目标,实行“制度导行、集体研磨、自我反思、评价跟进”的校本教研运行机制,组建了课题组,并做了明确的职责分工。同时,该校建立健全学习交流制度,为课题开展、完成论证及申报工作储备必要的理论知识,通过走访教师、学生,全面了解师生目前精神状态,确定课题开展的切入点,制定出课题研究方案和课题工作计划。

  课题研究过程中,课题组所有教师的钻研、求真、拼搏精神在全校教师中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纷纷借助录播教室使自己的教学实践更具个性化与创新性,提高了教师们通过实践自我反思的能力,让每位教师都体会到了课题研究给自己带来的巨大变化和提升。在不断探索与实践中,该校师生快速成长,在各级各项活动比赛中屡获殊荣,硕果累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