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未成年教育

 龙口市举行第九届小学生习惯养成现场会

2017-12-08 15:00:42  来源:
  近日,龙口市教研室在市北皂学校举行了“全市第九届小学生习惯养成现场会”,来自该市的各小学校长、分管教学领导、学科骨干教师共200多人参加了会议。
  在活动现场,与会人员参观学习了北皂学校的校园文化和有关习惯养成资料,听取了学校小学部“习惯养成促进学校持续发展”的经验介绍,该校在海量阅读、激情课堂以及活力大课间等方面的典型作法让校长教师们深受启发。在课堂展示环节,与会人员观摩了该校的语、数学科各两节示范课和共同体引领校新港路学校的一节英语课堂教学展示,着力体现海量阅读特色的语文课例和展示激情课堂特色的数学课例,让人耳目一新,学生的合作交流习惯,积极参与、踊跃表达的激情课堂更让校长教师们印象深刻。在课外活动环节,该校还展示了活力大课间活动,全面展现了学生的良好素养。
  该市教研室小学组负责人对该市小学进行学生习惯培养工作提出具体的要求和建议。要求各小学制定一套切实可行、因校制宜的良好习惯培养目标和体系,探索行之有效的小学生养成教育指导方法,持之以恒将学生习惯养成工作做好、做实。该市将继续通过习惯养成现场会的形式对典型学校进行推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