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未成年教育

 龙口两所学校在全国吟诵大赛双双获青少年组二等奖

2017-11-16 14:43:02  来源:

龙口两所学校在全国吟诵大赛双双获青少年组二等奖 

  近日,“2017中华经典吟诵大会全国总决赛”在济南召开,龙口市实验小学和南山双语学校选手历经层层选拔,与来自全国十八个省市的四十支参赛队伍同台竞技,最终双双获得本次大赛青少年组的二等奖及“最具人气奖”。

  据悉,本次吟诵大会由中国孔子基金会主办,中国孔子网、济南市图书馆、山东孔子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山东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中华经典吟诵教研中心、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会等单位协办。从初赛、复赛、到决赛历时5个月,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二百多组选手参加。

  近年来,龙口市积极开展“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各学校广泛举办各种形式的经典诗词诵读比赛,广大师生均享受着中华经典的浸润,又多了一份儒雅与从容。南山双语学校小学部杨树明校长感慨地说:“荣获全国大奖可喜可贺,这不仅是一次比赛,也是广大师生强大凝聚力与向心力的体现,更是我市师生崇尚经典、追求文化品位的有力见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