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未成年教育

 实验小学跳蚤市场寓学于乐

2016-11-22 14:40:07  来源:
  日前,实验小学一年一度的校园跳蚤市场交易活动开启了。欢笑声、叫卖声、讨价还价声,不绝于耳;摆摊的、交易的、交流的,人声鼎沸,整个校园的操场场俨然成了一个交易市场。
  “跳蚤市场”开市了,每一个摊位前顿时热闹起来,摊位前宣传海报布置得五彩缤纷、别出心裁。跳蚤市场上的商品五花八门:有闲置的文化用品、图书,有各式新奇的玩具、小物品,还有学生自制的手工作品等。学生们绞尽脑汁、各出奇招:有的打出“打折优惠”的标语;有的高喊“买一赠一”;有的进行“购物抽奖”……大家在各个摊位前流连忘返,仔细地挑选着想买的物品,激烈地讨价还价,淘宝和交易的热情一点都不亚于那灿烂的阳光。
  跳蚤市场已经成为实验小学的一项常规活动,每年举行一次。活动既锻炼了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和社会实践能力,也让学生切身感受到了赚钱的不容易。学校开展跳蚤市场活动的目的主要是培养孩子勤俭节约、团队合作和理财意识。
  活动中,学生们通过团队的组合、数学的运算、价钱的合理定位、市场交易的原则等的学习,锻炼了自己的数学运算能力、理财能力以及市场销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