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未成年教育

 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结果揭晓 我市26名学生获奖

2016-10-24 09:11:00  来源:
  15日,市侨联和市教体局在明德学校举行颁奖仪式,表彰我市26名在十七届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中获奖的中小学生。    
  我市七所学校的万名中小学生积极参加征文活动。市侨联、市教体局从中选报100篇优秀作文进行参赛。最终,我市参赛的百篇优秀学生作品获奖26篇,其中一等奖6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2名,取得了历史上最好成绩。明德学校获奖学生周恒言说:“通过参加本次比赛,我开阔了眼界,对传统文化有了更深一步的理解,同时也提高了作文写作能力。”
  据悉,本届大赛的作文以“中华传统文化”和“美”为主题。自2015年10月开始征稿,共有来自21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国内各省市区、港澳台的700多万华人学生提交作文参赛。市侨联和市教体局对本次比赛高度重视,使该赛事成为传承弘扬中华文化、拓宽对外文化交流的重要载体。组织参与大赛,提高中小学生的写作水平,促进与世界各国青少年之间的交流与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