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未成年教育

 校车“体检”迎接开学季,103辆校车健康“上岗”

2016-09-12 11:15:04  来源:

   

  近日,为迎接新学期开学,市公交公司对103辆校车的整体车况、防护设施等进行了集中检查维护,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新学期学生乘车安全。

  4日上午,在市公交公司修理厂,校车驾驶员和修理人员正在对校车进行开学前的全面“体检”,对每辆校车的轮胎、灯光系统以及灭火器、安全带、急救箱等安全设施都进行了仔细检修,不放过任何一处安全隐患,确保所有车辆保持良好状态。”所有车辆更换了机油、齿轮油和轮胎的保轮,以及刹车、灯光、气路的检查与调整,及时清除了各种安全隐患,确保每辆校车开学以后安全运行。”市公交公司安全科负责人介绍。

  除此之外,开学之前,还对所有校车驾驶员和随车照管员进行一次集中安全培训。培训主要针对安全驾驶、应急处置、工作规范等,进一步提高工作人员的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的能力,更好地保障孩子们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