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未成年教育

 500名小萌娃学习好习惯

2016-08-30 09:16:52  来源:

 

  还有一个周时间就正式成为一名一年级小学生了,8月22日至26日,500多名小萌娃走进南山双语学校接受入学前的培训,练坐姿、学站队、找厕所、接水喝……小萌娃们适应能力非常强,没有一个哭闹的。

  培训第一天上午,老师就带领孩子走进洗手间、餐厅和宿舍。“我们要帮孩子尽快熟悉学校,适应新环境。”一年级级部主任姜雪洁说。新生入校老师们教的不是拼音和算数,而是孩子的行为习惯。“小手放平,腰板挺直,眼睛向前看。”一年级4班的教室里,班主任那娜老师用口令和儿歌培养学生的好习惯。一节课半小时的时间,那娜老师讲一会儿就让孩子们趴在桌子上休息一会。“孩子年龄还小,注意力集中的时间有限,时间长了容易疲倦。”那娜说。

  在26日上午举行的新生培训展示会上,各班级小学生端正的课堂坐姿、流利的英语儿歌、绘声绘色的朗读,赢得了家长们的阵阵掌声。展示会后,家长们纷纷表示,这样的培训活动很有意义,感觉孩子一下子长大了,这样的培训远比教会知识更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