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未成年教育

 南山双语学校班本课程成果丰硕形式多样

2016-07-11 11:43:27  来源:
    日前,南山双语学校组织的“种子班主任”班本课程成果展示会在该校报告厅举行,该校中小学及来自共同体学校的领导和教师共150多人参加本次活动。
  展示会上,中小学8名“种子班主任”展示了本学年班本课程开设的阶段性成果,各班级成果展示丰富多彩、形式多样:小学部“七色花坊班”通过学生个人才艺展示和学生讲解相结合的形式,为大家进行了《我就是喜欢我》班本课程展示;“毛毛虫班”用儿童画、观后感、诗配画、手工品等形式,向大家进行了《百花课程》《电影课程》《新父母晨诵课程》和《晨诵课程》的展示;“梦翼轩班”用班级诗集、感恩画册、“我们的故事”班级相册等等形式,展示了《“每月一事”班本课程》和《魅力体验课程》开设情况。精彩纷呈的展示得到与会领导和老师们的一致好评。
  近年来,该校把班本课程建设作为深化校园文化建设的重点内容。一个学年以来,“种子班主任”积极研究探索,取得了丰硕成果。本次活动既是对前期成果的梳理展示,也为下学年各班级更好地开设班本课程树了标杆,提供了可参考学习的有效样本。来自合作校下丁家学校的吕尚东主任说,“种子班主任”的班本课程很有创意,深受学生和家长喜欢,我们也要学习核心校经验尝试开设好班本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