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说新风

 槐林深处有人家

2022-05-16 15:26:09  来源:

  “今年可是遭老罪了,因为疫情、天气,好不容易过来了。”11日,在浓香阵阵的槐花林下,养蜂人阮金宇正在简易蜂房前忙碌。他和老伴在处理蜂蜜,女儿和女婿戴着头灯在进行幼蜂处理。

  我市黄河营海边有大片槐树,每年5月初,槐花盛开时,总能吸引很多前来赏花的人们。大面积的槐林,也引来辛勤的养蜂人。

  走进槐林,那盛开的槐花格外美丽,白的似雪,一串串挂着,微风吹过,沁人心脾的清香便扑鼻而来。“这也太香了吧!”同行的惊呼。

  老阮养蜂已经30多年了。这几年,他的养蜂行程深受疫情的影响。“很多地方去不了,还好咱们这里控制得不错,好不容易到了这里,天气又冷,我把棉衣都穿上了。”老阮一边感慨着,一边戴上护具,忙活他的蜜蜂去了。

  槐林、蜂群、花香、蜂鸣,一幅安逸的田园小景。

记者 冯利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