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说新风

 银杏叶黄了

2021-11-11 12:17:10  来源:

  下丁家镇大园村有两株雌雄银杏树,雄树树龄已超600岁。初冬季节,正是银杏变黄时,树上树下一片金黄,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打卡”拍照。

  6日,记者来到下丁家镇大园村,还没进村就远远看到两株银杏,从一大院内探出头来金黄耀眼。走进院里,扇面的树叶落满地面,金灿灿的煞是诱人。而树下正在拍照的人也络绎不绝。

  据《龙口市树庄志》记载:“此处原为大园庙,两棵银杏树散立庙院甬路两侧,据传两树是明初两和尚所种”。

  相传600多年前,一个外地秀才流浪此地,住进了附近的庙。一天晚上,秀才梦中金榜题名,欣喜若狂。醒来后悟生灵感,原来这里是钟灵毓秀之地。于是,便种下这两棵银杏树,并留言道:“此树托吾梦,状元定会出大园”。1982年,大园村在此建设小学,后在两棵树间立下了“劝学碑”,以此勉励学生勤奋苦读,立志成才。

  除此之外,蒋家村的银杏林、林苑里的银杏树也早已金黄一片,吸引了很多人拍照留念。

记者 李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