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说新风

 道恩集团担当作为加快口罩提质步伐

2021-01-15 10:54:07  来源:

  “道恩的‘亲肤’口罩,蓬松柔软,透气性好!”日前,道恩集团道恩模塑公司推出的“亲肤”口罩系列产品,备受市场青睐。“相比以前的口罩,戴着特别亲肤,我很喜欢!”来自北京的客户如是说。面对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形势,道恩集团加大技术研发和设备引进力度,不断延链、补链、强链,打造口罩产业链,助推口罩产品升级,为群众生命安全保驾。

  2020年3月,在抗击疫情最吃劲的时刻,道恩模塑公司紧急建造了十万级医用口罩无尘生产车间,引进5条口罩生产线及检验、消毒配套设备,并取得了二类医疗器械生产资质,口罩日产量达40万只以上,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作出了贡献,成为“全国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随后,公司又快速引进了4条熔喷布生产线。“从源头控制原材料品质,生产过程层层把关,有效保证口罩质量。”道恩模塑公司营销总监牟香美表示。

  除了自我改造,道恩集团将山东斯维特新材料公司吸收到大家庭中来。“这家公司的加入,打通了医卫用非织造材料全产业链的核心环节,也为公司口罩产品升级提供了优质原料。”牟香美说,作为行业公认的“非织造布柔软专家”,道恩斯维特自主研发生产了新液态棉无纺布,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技术和设备的引进,为道恩模塑公司保质保量提供各类型口罩创造了条件。“口罩采用全塑鼻梁条,中间增加了一根,这种双鼻梁条使呼吸空间增大,阻力变小,也避免了女士涂口红戴口罩的尴尬。”牟香美说,产业链的延伸壮大,为产品品质提升打下了基础,也为产品走向国际市场铺平了道路。2020年9月,道恩模塑公司顺利通过“欧盟CE”产品认证,入围商务部医疗物资“白名单”,拿下了道恩口罩进入欧洲市场的“通行证”。牟香美介绍,“德国客户对我们的‘亲肤’口罩很感兴趣,双方正在洽谈共建欧洲销售中心,为全球抗‘疫’贡献一份力量。”

  更让人欣喜的是,道恩精密模具及塑料制品深加工项目已经竣工,高端医疗卫生用并列双组份无纺布生产项目即将开工建设。集团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打造防疫物资产业园,将产业链做大做强,加强口罩布原材料及医卫材料应用的创新研发,一如既往承担起抗疫大任,守护好老百姓的生命健康安全。

记者 刘启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