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说新风

 我市口岸外防输入有了“战疫利器” 移动式检疫方舱投入使用

2020-12-23 11:07:20  来源:

  12月 12日,龙口海关首次使用口岸可移动式检疫方舱,对“月神”轮入境船员进行体温监测、医学巡查和健康申明表审核等“一站式”便捷检疫服务。

  口岸可移动式检疫方舱灵活机动,可由拖车牵引至船边旋梯口,入境船员下船通过预先设置好的单向检疫通道进入方舱进排查,检疫无异常后通过通道返回。海关关员也不必身穿防护服通过高耸舷梯上下船舶,方便快捷、安全有序。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个可移式检疫方舱内设污染区、缓冲区、清洁区三个功能区以及关员和船员两个专用通道,备有负压新风系统、免接触喷淋消毒系统、终末紫外线臭氧消毒系统,不仅可有效降低交叉感染风险,还可为疫情防控工作中一线检疫关员开展医学巡查、流行病学调查、样本采集、隔离留验等全流程操作提供安全可靠的生物安全防护,是口岸外防输入的“战疫利器”。

  为更好地满足检疫环境和生物安全要求,提升口岸疫情防控能力,高性能红外热成像仪、负压救护车等一系列装备也将陆续落地,我市外防输入工作有了更加坚实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