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说新风

 亚洲最大!“渤海恒达”轮下水

2020-11-05 10:58:09  来源:

  风清气爽,碧空如洗。19日,中集来福士龙口厂区码头,亚洲最大的多用途滚装船———“渤海恒达”轮顺利下水。

  这艘船是由中集来福士海洋工程有限公司(简称中集来福士)为渤海恒通轮渡有限公司建造的,其姊妹船“渤海恒通”轮已于今年6月下水。

  “渤海恒达”轮总长189.9米,型宽26.4米,上甲板高度15.4米。设计吃水6米,续航力最大约5000海里,服务航速可达17节(约31.5公里/时)。

  要说亚洲最大,“渤海恒达”轮内拥有3米宽度的车道长约2700米。按照平均每辆车10米长、2.5米宽的标准,理论上一次性能装下270辆车。由于内部还需留出部分安全空间和通道,轮船实际可一次性装下232辆车。

  232辆车是个啥概念?设计人员介绍,世界杯决赛标准足球场长105米、宽68米,长度可容纳10辆车,宽度可容纳27辆车,理论上也是能放下270辆车,除去安全距离和进出通道空间推测,“渤海恒达”轮一次可拉走一足球场的车!

  该船为双机、双桨、尾机型,其推进装置采用2台船用中速柴油机,分别通过减速齿轮箱及传动轴系驱动可变螺距螺旋桨,是承载各类货车、轿车及集装箱的现代化节能环保型多用途滚装船。船上通导设备和动力设施先进高端,还专门配备了船员健身房。

  该船交付给由渤海轮渡与恒通物流股份有限公司、龙口港集团有限公司成立的渤海恒通轮渡有限公司,用于运营渤海湾及国内沿海滚装运输业务。

记者 刘启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