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说新风

 他们成就了城市的繁华

2020-05-20 16:09:07  来源:

  龙口这座城市一天一天长高、变美、变宽,市民走的路越来越宽敞,生活也越来越舒适。当人们在享受这些成果时,背后是那些为之付出心血和汗水的市政工人。“五一”假期,记者走进新区的建设路(原府东三路)施工现场,感受城市繁华背后的默默付出。

  当天,当记者走进施工现场时,只见道路已现雏形,在施工围挡的“保护”下,这里的施工显得静悄悄。众力市政建设路项目负责人张诚告诉记者,大约20天前,建设路进行了水稳层的铺设,现在他们正在等天气合适,进行最后三层沥青层的铺设。

  道路主体基本完工,附属工程仍在继续。张诚介绍,目前建设路正在加紧进行人行道铺装、路边石安装、路灯等附属工程的施工。“五一”假期,我市风和日丽,他们抓住这一有利时机,没有放一天假。

  今年69岁的张思金正在铺装人行道,当记者问“五一有什么特别活动”时,张思金十分干脆地说:“我们基本没有什么假期,跟平时一样正常上班。”记者了解到,现在仍处于疫情防控期,所有现场工人都是本地人。为此,施工方特意雇了一辆班车,每天早上不到六点,班车便赶到工人集中的石良镇谭家、上刘、下刘等村,将施工工人一起拉过来,下午五点下班后再将他们送回。

  在工人劳作的同时,监理迟仁利不停地在施工现场来回穿梭,监理工程质量和进度。他告诉记者,每天沿全长800多米的道路至少要走四个来回。“就权当锻炼身体了。”迟仁利笑着说。

  “五一”前两天,我市气温30℃左右,在铺设了水稳层的施工现场,地表温度还要远高于30℃。因为长期室外工作,张诚的脸已经晒得黝黑。记者问他累不累,他回答说:“有时候确实感觉累,不过,能让市民行走在宽敞的路面上,累点也值得。”张诚还告诉记者,去年启动施工的建设路,在他们的努力下,有望在6月底迎来收官,比原定通车时间将提前5个月。

  “五一”是劳动者的节日,但是在这些城市的建设者看来,过节没有什么特殊的,只要健康快乐,天天都是节日。他们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用辛勤的工作诠释了劳动之美。

记者 张朋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