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说新风

 市妇联举办新农村新生活母婴护理师培训班

2018-12-20 15:55:35  来源:

  20日起,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市妇联举办新农村新生活母婴护理师(月嫂)培训班,各镇街区300多名妇女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举办两期,每期两天,由专业母婴护理讲师进行授课,旨在满足广大母婴护理知识需求者及育婴爱好者的学习需求。培训采用理论学习和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教学方式,重点内容包括产褥期基础知识、新生儿基础知识和日常护理、新生儿常见疾病的观察与处理以及对新生儿洗澡、抚触、被动操、换纸尿裤等进行授课。

  老师讲得通俗易懂,学员听得津津有味。培训班的开展得到基层妇联和妇女群众的积极响应和一致好评,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妇女自身技能水平,带动了更多妇女转变就业观念、拓宽就业渠道。“现在二孩政策全面放开,月嫂成了香饽饽。以前自己懂一些这方面知识,但还是没有老师教得专业,通过这次培训,对我今后的工作和生活有很大帮助。”徐福街道唐家村陈晓燕说。培训期间,市妇联就群众满意度调查工作进行了详细讲解说明。

记者 姜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