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说新风

 看!舞林高手同台“斗”舞

2018-10-25 15:40:28  来源:

 

 

 

 

 

 

 

 

 

  新时代新征程,新农民新面貌。看,徐福街道的男女老少、大爷大妈们又舞起来啦!

  近日,徐福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街道宣传办、街道妇联、团工委共同举办的徐福街道第五届广场舞大赛在徐福文化广场举行,来自各村的16支队伍、300多名广场舞爱好者同台“斗舞”,一决高下。

  舞动幸福 16支队伍同台展风采 

  当天的一场降雨,将徐福街道文化广场洗刷得更显清新,草木翠绿,路面一尘不染。

  夜幕降临,雨停了,比赛如期举行。在市妇联精心编排的《新女性三字经》文明传习中,广场舞大赛拉开了序幕。打扮时尚、身着靓丽舞蹈服的广场舞爱好者尽情舞动,他们热情洋溢、精神焕发,16支参赛队伍各出奇招,民族舞、健身操、交谊舞等各式广场舞纷纷登台亮相,四农社区代表队的《中国美》、南王村代表队的《山谷里的思念》、府北江南代表队的《欢聚一堂》等广场舞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参赛者整齐的动作、矫健的身姿、娴熟的舞步,引得现场观众连连叫好,掌声不断。

  “雨后广场新,日沉华灯明。歌舞曲悠扬,舞姿现华英。徐福民心乐,广场健身颖。星光传习语,道德文明行。”该街道机关志愿者王贵文被各参赛队伍的精彩表演所吸引,即兴作诗,记录下了当晚的盛况。

  本次广场舞大赛,徐福街道邀请了市文化馆、市舞协的工作人员作为大赛评委。经过近3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大赛最终评选出优秀表演奖9名、优秀组织奖7名。

  “五驾马车” 引领新时代文明实践 

  6支参赛队伍用充满激情、魅力四射的舞步,传递出积极、健康的生活态度,不仅丰富和活跃了群众文化生活,更展现了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下徐福街道文化振兴惠民成果及广大群众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在街道掀起全民健身热潮。

  该街道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徐福街道高度重视群众性文化活动,广场舞大赛到今年已连续举办了五届,在辖区内形成了广泛影响。这次广场舞大赛以“富强徐福、文明实践”为主题,得到了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和市文化馆的大力支持,与百姓才艺大舞台、文艺下乡巡演共同形成了“富强徐福欢乐行”文化品牌效应。

  今年,是徐福街道以新时代文明实践带动乡村文化振兴、推动共同振兴的开局之年,该街道以文明传习、“1+35+1”志愿服务、文明城市提升、四德工程建设、“富强徐福欢乐行”文化惠民工程“五驾马车”引领新时代文明实践,凝聚起动员和激励广大农村群众积极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精神动力,让广大农村真正焕发出加快发展的蓬勃朝气和强大的内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