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四德聚焦

 做村居“好管家”

2022-06-30 10:37:18  来源:

  物业工作关系着居民的切身利益,事情繁杂,无巨细,需要细心、耐心、责任心。黄山馆镇驿东新村物业管理中心经理姜植富正是这样一位有心人。说起社区管理工作,头头是道,从事这一工作8年来,他工作认真负责,赢得了社区居民的一致认可。

  驿东新村是2013年底由原黄山馆镇南部山塂上四个村整体搬迁合建而成的,2014年初成立了驿东新村物业管理中心。在挑选中心负责人的时候,大家都推荐姜植富,他为人正直、热情、有担当,对村里的各项工作也十分配合。于是在村委的推荐和村民的一致认可下,姜植富接过驿东新村物业管理中心负责人的重担,一干就是8个年头。

  在工作中,姜植富处处严格要求自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更是以人为本、履行职责,以切实为村民办实事做好事为目标。他常说:“物业就是村里的管家,小区的一切事儿都是我分内的事!”他这么说也是这么做的。由于驿东新村是一个农村社区,村民们对楼房的使用不熟悉,经常有村民家里灯不亮了、水阀漏了、下水道堵了,这些事情本来应该联系专业维修人员的活,村民们统统都是找物业解决,姜植富也是从来不厌其烦,随叫随到。哪怕是半夜来电话,他也是穿上衣服就出门,从没有推脱过一次。

  2019年冬季供暖前夕,一天中午姜植富和同事正在检查小区里的暖气管阀是否正常,突然接到一个电话:“你快来看看吧,某某家窗户往外冒黑烟,别是着火了吧!”村里谁住在哪栋楼,姜植富心里一清二楚,这是1号楼5楼的,家里常住着一位70多岁的老人,如果真是火灾恐有人员伤亡。于是,姜植富一边往出事的楼跑,一边让同事联系物业办公室安排人员过去帮忙,同时拨打了119和110电话。等到了这户家门口,浓烟已经顺着门缝飘散出来,敲门无人回应,姜植富当机立断用手里的大扳手砸开了门把手,发现客厅只看见浓烟没有明火,姜植富带领两位物业工作人员冲进屋内将晕倒在沙发上的老人抬出来,配合及时赶到的救护人员,将老人送到医院,经过抢救老人才捡回一条命。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姜植富更是处处周密部署,全力收拾居民防疫安全。在核酸检测现场,他时时不忘叮嘱大家:“大家排好队,戴好口罩,保持一米距离,不要拥挤,提前打开二维码。”作为物业经理,从本轮疫情初就一直靠在现场,驿东新村连夜打造核酸检测点,安排分工,维持秩序。为了提高检测效率,工作人员一起提前帮助大伙生成转义二维码。几乎每天都是从早上坚守到晚上,白天晚上连轴转。

  8年的物业工作,姜植富随身携带的小册子里写满了日常琐事,一桩桩一件件的小事,让我们看到了姜植富这样一位普通的基层工作者的平凡与伟大。虽然没有惊天动地的举动、气壮山河的誓言,却让我们看到姜植富爱岗、爱家园的初心,为基层发展贡献力量的决心。

记者 刘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