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四德聚焦

 百姓的事就是大事

2021-08-31 10:44:13  来源:

  “百姓的事就是大事,必须要认真对待,不能含糊,也不能拖拉。”谈及自己的工作时,新嘉街道羊高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主任毛文强这样说。从1996年进村委工作,到1998年当选书记,至今,毛文强已经在村里工作了25年。几十年来,他一直尽职尽责,为百姓服务,从无怨言,也正因为如此,村里的百姓都亲切的叫他“大傻毛”,这也是百姓对他的认可。

  2009年,本村有一村民因患脉管炎多年医治无效,下肢高位截肢,需要高额医疗费,急需用钱。毛文强得知这一消息后立即召开党员及村民会议,倡导全村村民捐款救治,奉献爱心,在他的带动下,村民踊跃捐款,全村共捐款3万余元,解决该村民的燃眉之急。

  2011年6月,羊高村集体拆迁,在这关键时刻,毛文强不分昼夜靠在一线,为百姓解决各种问题。拆迁后,百姓暂居地方太散,在没回迁的那几年,每到春节他都带领村委会一行人,从东城到西城,为老党员以及八十以上的老人拜年,受到了百姓的一致好评。

  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给大家的生活带来不小的影响,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村党支部书记,毛文强深知自己在这样特殊时期应该做什么。正月初二开始,他就在村委坐班,日夜坚守。同时不忘对站岗值班的同志时刻关怀,不定时给他们送去各种吃的用的,解决大家的后顾之忧。毛文强和大家坚持了四十多天,以身作则,发挥了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受到街道党工委和群众高度评价。

  类似这样的事还有很多,毛文强的热心肠、好心肠是村里公认的,他对所有村民关怀大家都记在心里,上到七八十岁的老人,下到咿呀学语的孩子,无不在他的关怀之下。不仅如此,他还在村里大力弘扬“一方有难 八方支援”的光荣美德。不论大事小情,只要村民找到他,他都是抓紧落实,督导办理。

  自他上任以来,羊高村党支部连年被街道评为“先进党支部”,他个人也年年被街道评选为“先进个人”“模范村支书”。

  由于长期超负荷工作,本来身体就不好的他在2020年的10月做了手术,在手术恢复期间,新一届的换届选举工作又开始了,为了工作能顺利开展,他拖着病体又投入到工作中……

记者 王俏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