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四德聚焦

 前行在公益救援的道路上

2021-05-27 10:15:48  来源:

  “作为一名年轻人,我觉得我应该加入公益救援这个队伍中,帮助其他遇到困难的人,多做好事让每一天都有意义。”“90后”的于存正是中国邮政集团山东省龙口分公司的一名普通员工,生活中的他热情开朗,乐于助人,谁有困难,总是积极伸出援助之手,并利用业余时间参与到社会公益活动中。

  2019年,于存正加入了龙口市蛟龙公益应急救援队,正式成为一名公益救援人员。他告诉记者,有一次晚上8点多,他接到求助电话,南山城市花园小区家中有老人走失。老人当天上午刚从老家沂水县来龙口,出门买菜后一直未回家。由于当晚大雾弥漫,能见度不足10米,搜救危险系数大,但于存正仍义无反顾地报名参加了此次搜救工作。

  当晚天气十分寒冷,搜救工作一直持续到凌晨,考虑到很多队员第二天还有工作,带队队长决定暂时结束搜救工作,但是于存正等几位队员看着焦急等待的家属,毅然向队长提出再坚持搜救一段时间。就这样,直到凌晨四点多,在距离走失地20多公里的蓬莱两铭村里的一条小路上,于存正发现了手拿木棍瘫坐在路边的走失老人。“老人当时冻得瑟瑟发抖,手背发紫,肿得像馒头一样。”于存正立即搀扶老人上车取暖,并通知家属,随即开车将老人拉到附近开门的店铺中给老人倒热水喝,经过半个多小时,老人逐渐得到了缓解,家人也赶到将老人顺利接回家中。

  险情就是命令,旗帜就是方向。两年多来,于存正参加了山火救援、道路救援、抗击疫情、抗击台风、搜寻走失老人等活动。于存正说,以后的日子里,他将继续义无反顾地投入到公益应急救援活动中,为龙口这座好人之城默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记者 姜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