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四德聚焦

 以诚为帆闯商海

2020-11-27 09:53:10  来源:

  初冬,暖阳。

  走进位于芦头镇的汽柴油管厂,刚收获的玉米层层囤在院内,那一片金黄让整个厂区平添几分家的味道。“老二,客户需求就是指令,马上安排人定最早的航班飞长沙,务必赶在天黑前把这支油管送到工程部,保证新研发的产品按时组装!”初见李前基,他一边将油管包装严实,一边安排弟弟派人飞往长沙送货。“一支油管,专人乘飞机送到?”面对一行人的质疑,李前基很笃定:“三一重工目前正在研发新产品,刚刚打来电话,急需这个型号的油管组装,如果发正常货运,根本来不及,即使空运,也赶不及,只有派专人乘飞机送过去。”

  一支油管50元,往返机票近3000元。乍一看,这笔买卖实在是划不来。“在我们厂,这样的情况每年都能遇到几回,董事长一直说诚信是经营之本,关键节点不能计一时得失,保证客户需求是第一要务!” 在汽柴油管厂工作二十年的老员工如是说。的确,办厂二十年来,李前基就是凭着这一个“诚”字,稳打稳扎,阔步向前,与三一重工、陕汽、重汽、江淮、常州柴油机厂等知名大型上游企业成为合作伙伴,并连续多年获评优秀供应商。

  应对市场、对待客户,李前基牢记一个“诚”字,对待员工,则凭着一颗善心。员工家属患病住院,厂里会第一时间安排专人送去千元慰问金;每年的生产淡季,全厂员工轮班外出旅游采风;投入6万多元打下一口深130米的甜水井并新上净化设备,保证员工的家庭生活用水……“俺厂这井刚打好,员工用上纯净水之后,周边老百姓谁不羡慕俺厂员工,掌柜的心肠好,现在周边村有五六百人都喝这口井的甜水!”员工朴实的话语道出他身为汽柴油管厂员工的自豪。

  关爱企业员工,厚待周边乡亲,李前基数十年如一日一直在做。遇到身边人的突发状况,他更是勇敢担当,雪中送炭。厂里一名林姓职工突发急病去世,刚上高中的儿子是否继续上学成为家里的头号难题。李前基知情后,安排办公室人员第一时间将5000元学习费用送到职工家中。“我们告诉孩子,让他安心读书,努力向上,一直到大学毕业的学费厂里交!”一句话,满满的关爱和担当。

  “李总,今年咱们准备去哪儿玩?”在车间巡查生产时,员工争相发问。“线路由各部门集思广益,时间呢,咱们定个节点,产值每增加1000万,咱们就出去玩一次,咱也讲究张驰有道!”李前基的回答赢得一片掌声。

记者 李蓓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