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四德聚焦

 把百姓大小事记挂心头

2020-09-08 10:34:50  来源:

  说起市人大代表、石良镇老师店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贾世君,村里人都竖起大拇指,他把村民的小事记挂心头,真心诚意办实事,成为老百姓的贴心人。

  9月4日,在老师店村,贾世君在村民贾玉芬家察看自来水使用情况。恰好,贾玉芬刚干完农活回家,她说,终于不用担心回家晚了没水了。原来,往常时候,村里自来水由于设备老旧、水源供应不足等原因,每天限时供应,水源安全也得不到保障。贾玉芬在地里干活时要记着供水时间往家赶,有时忘了时间,就只能用几天前存在水缸里的水。如今,该村自来水管网并入全市管网,村民们任何时间段在家里打开水龙头,都能用上安全放心的洁净水源。解决了水源问题,贾玉芬喜笑颜开,她说:“俺村书记把村里的事当大事办,让人感觉特别温暖。”

  除了自来水改造,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贾世君身先士卒,从自家和亲戚家着手,带头整治房前屋后的卫生。村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一个月时间里,贾世君每天和党员干部一起干活。在他的带动下,村民积极参与到这项工作中,房前屋后的杂草、垃圾和生活杂物全部清理干净,老师店村也成为全市第一批验收合格的村居。同时,贾世君还帮助自己作为人大代表所联系的村做好人居环境整治发动工作,提供车辆清运垃圾。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贾世君时刻牢记责任。为保障该镇一重点项目顺利推进、企业顺利投产,贾世君主动请缨,每天加班加点,坚守在项目建设现场。该项目建设涉及周围7个行政村和十多家企业。为此,他先从自己的朋友和亲戚入手,逐个村、企一点点做工作,用真心的付出,换来了群众的理解,有效推进了项目更快更好实施。

记者 刘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