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四德聚焦

 用汗水浇筑城市美景

2020-04-20 10:40:48  来源:

  “我从2007年便加入了城管队伍,后期又调整为综合执法队伍,虽然这份工作又苦又累,但是作为一个龙口人、一名综合执法人,我非常希望家乡能够变得更加美丽整洁。”谈起自己的工作,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新嘉执法所中队长于成宴经常这样说。

  今年37岁的于成宴是一名退役老兵,他一天到晚总像个陀螺似的忙个不停。多年来,他始终保持着对工作的热忱,把全部精力投入到美丽龙口的建设中。

  去年,我市接连迎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文明城市提升和违法建设治理等城市管理重点工作,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作为牵头部门,责任大、任务重。作为一名综合执法人,于成宴身先士卒、加压奋进,从没因为自己的事情耽误过工作,一年到头几乎没请过假,休过班。

  在徐福街道开展违建治理工作中,徐福大街商户的经营习惯根深蒂固,观念很难转变,且沿街商户基本都私自搭建了雨篷和铝合金门垛等违法建设,为占道经营、占道堆放滋生了土壤。为了切实做好该条街的齐门经营整治工作,于成宴带领队员与经营户沟通协调,一家一家劝导,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很多商户都被他感动,自觉整改了占道经营行为。同时,为了尽快拆除两旁的违建雨篷,他连续几个星期,每天晚上九点至凌晨两点亲临拆违现场工作,而且每次都是第一个来,最后一个走。最终,他带领同事圆满完成了上级交办的拆违整治任务。

  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点多、线长、面广,涵盖的领域和内容比较广泛。于成宴从小处着眼、从自我做起,科学调度、正确指挥,在黄县大道、大王村、诸高炉市场等重点区域和路段,经常看到他和队员们兢兢业业、拼搏奋斗的身影。同时,按照管理职责,他带领中队在水利、文化、农业、农资、畜禽等领域加强巡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一系列务实行动,使镇域环境面貌有了明显提升。

  “综合执法,就是城市的管理者,城市的守卫者,别看综合执法工作管的杂、管的小,可任何一件小事都是城市门面的大事。”对于工作,于成宴一贯严谨细致、精益求精,始终坚持工作标准不降低、热情不减少,身体力行作表率,带领中队人员攻坚克难,推进各项工作。

  在市综合执法局,于成宴经常被形象地称为“三特”队长,即“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奉献”,对此,于成宴总是说,同事们都是这样干的。于成宴就像一本活的城市管理的记事本,每一页都写满了汗水和辛劳,用努力浇筑出城市的美景。

记者 张朋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