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四德聚焦

 记孝老爱亲好人之星·诸由观镇唐格庄村村民王积

2020-04-09 14:09:18  来源:

  她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农村妇女,10多年来,不离不弃照顾瘫痪在床的丈夫,抚养两个孩子长大,用柔弱双肩撑起一个本该由男人撑起的家。她用自己不平凡的付出与坚持,诠释了对家庭的责任,诠释了对丈夫和孩子的爱。她,就是诸由观镇唐格庄村村民王积。

  10多年前,王积正当壮年的丈夫山伟昌突发脑血栓并导致半身瘫痪,从此卧病在床,生活不能自理,这对于一个农村妇女来说,真是天塌下来了,面对着萎靡不振的丈夫、哭啼不止的孩子,瘦小的王积只能选择抹干眼泪,坚强起来。抱着一丝希望,她带着丈夫四处寻医看病,在辗转多个医院求医无果的情况下,只能接受事实,带着丈夫回到家里悉心照料。从此,一个弱小的女人挑起了家庭的重担,日夜照顾丈夫生活起居,宽慰丈夫受伤的心灵,还要抚养两个孩子,赶空种二亩责任田贴补家用过日子。

  丈夫患病以后,就像变了一个人似的,原来脾气温顺的他变得暴躁易怒,动不动就发脾气,甚至有时候王积给他翻身的时候还会打她,刚开始,王积总是心里充满委屈,觉得日子过不下去了,偷偷抹眼泪。慢慢地,她理解了丈夫,丈夫是心疼她,懊恼自己的病,觉得是自己拖累了她。王积就好言好语地劝解丈夫,逐渐抚平丈夫烦躁不安的心。

  在王积的悉心照料下,丈夫的病情逐渐稳定了下来,情绪也慢慢变好,这个家庭重新有了生机和活力。两个女儿耳濡目染,在坚强母亲的带动下,都非常懂事,放学回来就帮助母亲做家务,抢着照顾父亲,给父亲喂水喂饭,帮母亲减轻负担。在学校,两个孩子学习都很刻苦努力,成绩优异,目前两个孩子双双成才,都考上了大学。

张朋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