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四德聚焦

 为大山挥汗的“老兵”

2019-01-15 15:57:41  来源:

  在芦头镇庵夼村,有位特殊的人物,他怀揣着对庵夼人的赤子之心,多年来无怨无悔地为建设庵夼而努力奋斗,被乡亲们亲切地称为———为大山挥汗的“老兵”,他就是退休职工史殿功。

  2014年秋天,史殿功从龙矿集团办理了退休手续,恰逢庵夼村开始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正值缺人之际。史殿功得知后,主动请缨,带领村民们大搞基础设施建设,修山路、打水井、建水库,每年出工次数不下200次,每次都是冲锋在前,专挑重担,即使腰酸背痛也无半点怨言,他的所作所为,让大家不得不伸出大拇指。

  庵夼村党支部书记史殿来告诉记者,史殿功是一名实实在在的领头人,在村里干活方面,他总是能冲在前头,对于六十多岁的人来说,确实不容易。“别看六十多岁了,在山上扛水泥、打水库,很多小伙都不如他,他比小伙还挺头,这可能与他年轻时当过兵有关系。这几年我们村的建设,与他的带领是分不开的。”

  在庵夼村的工程建设中,史殿功的确是“排头兵”“领头雁”,他的做所作为深深地打动着工程建设者和庵夼村的每一位百姓,为庵夼村多项重要工程的顺利实施起到了极大的助推作用。记者采访时,他刚从山上回来,浑身都是土。

  “我年轻时候是一名军人,后来退伍后在龙矿集团上班,休班的时候,我经常去山上转转,在山上看见我们村‘两委’为了村的建设拼死拼活地干,没白天没黑夜地干,深受感动。这不2014年我退休了,没事了,我就加入到了村里各项工程建设了。”面对镜头,史殿功稍有紧张,可说起为村里干活的事,他似乎又轻松了很多:“咱累点不怕,咱累这一点,能把我们村由光秃秃的荒山,变成绿水青山;由过去缺水靠天吃饭,变成了现在水源充足;由泥泞的土路,变成宽敞平坦的水泥路,值了。”

记者 李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