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四德聚焦

 汽车突然溜车他用身体阻挡

2018-07-20 10:57:33  来源:

  他是一名曾多次出海护航的退役老兵,也是一位乐于助人的热心肠市民。今年4月份,他在自家店门口,用身体顶住一辆突然溜车的汽车,避免了一起交通事故的发生,得到众人一致点赞。他,就是王学刚。

  近日,记者在花木兰街采访了王学刚,他向记者讲述了事情经过。事发当天,王学刚正在自家店门口倒水,看见一辆白色汽车停在了店门口,车主下车后向对面走去,这时汽车开始向后方移动,眼看着汽车就要撞到后面的广告牌上,如果不及时制止住,汽车冲出广告牌后就会撞上行人。千钧一发之际,王学刚快速冲到车后面,用自己的身体顶住了汽车,避免了交通事故的发生,而这惊险的一幕,被店门口的监控全部记录了下来。王学刚告诉记者说,当时自己什么也没想,本能地就冲了出去,用尽全身力气顶住车,一吨多重的汽车停住后,他的两只胳膊很长一段时间都使不上劲儿。

  记者采访了解到,王学刚曾经是一名海军战士,而且是一名优秀的护旗手。在部队时,他曾参加过多项重大任务,如2007年出访韩国并参加多国海军联合军事演习,2012年参加1208钓鱼岛巡航任务,2013年参加海军第14批亚丁湾索马里护航任务,并参加过中俄联演,获得优秀士兵2次,优秀士官2次。八年的海军生涯,使王学刚养成了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坚毅的意志品质,虽然已经离开部队,但他每时每刻都在以一名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部队的时候,受的教育就是要助人为乐、见义勇为,龙口本来就是好人之城,大家看到这种情况都会这么去做的。”王学刚说。

记者 姜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