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四德聚焦

 孩子们叫她“爱心妈妈”

2018-05-14 15:42:50  来源:

  王琳是我市园林绿化有限公司一名普通员工,2015年6月,她加入凯旋志愿者服务中心,通过注册正式成为一名志愿者。除了利用闲暇时间兼职义工队会计工作,王琳还是义工队“爱心妈妈”成员之一,给需要关爱的孩子送去无私母爱。

她自费学习知识,积极参加公益活动

  自加入凯旋志愿者服务中心以来,王琳积极参与义工队管理。为了能够更好地胜任义工队会计这份工作,她利用业余时间自费报名参加了会计培训,学习财务管理基本技能。

  义工队会计岗位工作繁琐,包括志愿者各种财务统计报表、志愿者服务工时录入、款项接收存取、团队服装发放管理等,这些都是王琳一人承担。为了做好工作,她经常忙碌加班到半夜,有时候甚至到凌晨一两点,但她从来不抱怨,每次都尽心尽力地完成。

  在做好会计工作的同时,王琳还经常参加义工队组织的慈善公益活动,由于表现突出,她荣获“龙口市2016年度优秀志愿者”称号。

  去年4月30日,凯旋志愿者服务中心和隆韵集团共同举办了“庆五一,爱在隆捷”义捐义卖活动,王琳也自掏腰包捐助,总共筹集一万元善款,用于石良镇黄城集小学贫困学生的日常生活学习。去年6月1日,王琳与其他志愿者来到黄城集小学举办了隆韵凯旋助学基金启动仪式,和孩子们一起度过了儿童节,看到孩子们拿到新书包、新文具露出的一张张笑脸,她感到特别的开心。

她成为“爱心妈妈”,倾情帮扶困难儿童

  2016年,凯旋志愿者服务中心成立“爱心妈妈”团队,王琳积极报名参加。这两年多来,她和其他志愿者一起给困难儿童送去温暖。

  兰高镇大张家村一初中男孩小张,四五岁时母亲离家出走,前几年父亲又突然因车祸去世,他与八旬奶奶相依为命。得知这一情况后,王琳和“爱心妈妈”团队主动去看望他。

  一个煤气罐、一张床,家里再找不到其它家具了,用简陋木板搭起的床既是用来休息的,也是用来学习的……当王琳第一次来到小张家,看到这一幕,她难过地流下了眼泪,她当场决定与小张结成亲情对子,当起了他的“爱心妈妈”。

  王琳和其他志愿者一起给小张家粉刷墙壁,又买了新床、新被褥、新书桌、新电视送到他的家里,尽自己所能为小张创造一个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在得知小张的生日后,王琳和其他志愿者买了菜和蛋糕来到了他家,给小张热热闹闹地过了个生日,小张哭着说“这是他十三年来过的第一个生日……”自此,王琳定期给小张家送去米面油,从自己不多的工资中拿出钱为他缴学费、买学习和生活用品。王琳还经常将小张接到自己家,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悉心照料,让他感受家的温馨。在王琳无微不至地照顾下,小张和王琳无话不说,亲切地称她为“王妈妈”,这让王琳觉得自己所做的都是值得的。

记者 姜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