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四德聚焦

 老伴在,家就在

2018-05-07 13:43:55  来源:

  “患难见真情”这句话用在兰高镇殷家村村民姜延广的身上再合适不过了。姜延广今年63岁,十二年来,他不离不弃精心照料植物人妻子,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责任与担当,用无言的爱撑起了一个完整的家。

  4月23日,记者来到姜延广的家,一进家门,是让人想不到的整洁干净,他老伴静静地躺在炕上,盖着小薄被,姜延广正在给她擦脸。2006年,姜延广的老伴突发脑溢血,先后进行了三次大手术,可惜经过两个多月的治疗,病情始终没有好转,而家里的积蓄已经全花光了。巨额的医药费让这个本来就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开颅手术后遗症又让老伴成为了植物人,生活不能自理。接二连三的变故,让姜延广不知所措,可是他是家里的顶梁柱,老伴在,家就在,他咬牙扛起了家里的所有重担。

  为了不影响女儿工作和儿子学业,他一边照顾植物人老伴,一边照顾年迈的双亲。为了防止老伴生褥疮,他一遍一遍地帮其翻身,知道老伴爱干净,他不厌其烦地给她擦手擦脸,更别说洗衣服做饭……所有家务活姜延广做得信手拈来,还把老伴照顾得无微不至。

  因为长年累月照顾植物人老伴,姜延广也是疾病缠身,可他没有丝毫抱怨。“我现在最大的希望就是老伴能醒过来,哪怕她不能动需要我伺候,起码我还可以和她说说话。我看新闻上常说,有人睡了好多年最后也醒过来了,我相信她也会醒过来!”姜延广坚定地说。

记者 姜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