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四德聚焦

 哪里有需要 哪里就有他

2018-04-11 10:54:17  来源:
图左为辛德奎
  走在福苑社区王会村,只要一问起村委主任辛德奎的为人,大家都会竖起大拇指。大家对他的评价普遍都是:办小事,办细事,办实事。
“躲闪老人”时代 他却挺身而出
  1月7日,天寒地冻,大雪纷飞。下午四点十分,一村民突然闯进辛德奎办公室称,在村北防护林有一名奄奄一息的老人蜷缩在地上。辛德奎一听,二话没说,驱车赶往现场。
  辛德奎找到雪地中的老人时,老人脸色苍白,一动不动。而这时天已经渐渐黑了下来。查看老人状况后,辛德奎将老人抱上车,希望通过车里的暖气给老人取暖。可冬天老人穿得太多,体重也不轻,辛德奎废了好大力气才将老人挪到车里。与此同时,辛德奎联系了周边四五个村的村民,终于找到了老人的家人,在五点之前将老人安全送至家中。
  后来,老人的家人告诉辛德奎,这名老人已走失两天一夜,再晚一步则凶多吉少。事后,老人弟弟向辛德奎赠送了一面锦旗,感谢他的善举,他的事迹也被众人传为佳话。
他走到哪里善事就做到哪里
  生活中的他,不管村里村外,认识不认识,人在哪,善事就做到哪。作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不管刮风下雨,他总能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冬天下大雪,他带着村“两委”成员冒着严寒除冰开路;电梯断电,他带着村“两委”成员把水、面送到老弱村民家中;谁家有喜事,他安排细致;谁家有白事,他第一时间到场……
  “只要他到场,我们就有了主心骨,他是干群之间的连心桥,百姓身边的调解员……”这,就是村民对他的评价。正由于许多事处理得及时,才使得很多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才赢得了父老乡亲的拥护和赞誉。他常说:“我不仅是村干部,更是党员,怀为民之心,做顺民之事,这就够了!”
记者 曹晓萍 通讯员 初松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