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四德聚焦

 再苦也不能昧良心

2018-04-03 09:00:12  来源:
  3100元,数目虽然不大,但是对马玉环来说,这是他们全家四口人半年的生活费。
  马玉环是诸由观镇渤海郭家村村民,1月10日傍晚,在下班回家途中捡到一个方便袋,里面有3100元现金和一本挂历。马玉环顾不上回家,直接骑车奔向村委找到党支部书记李春祥说明情况,并交上钱物。
  李春祥了解事情的原委后,连夜发动村“两委”成员四处寻找失主,并且通过微信发布失物招领。1月16日,失主唐玲看到这条信息后与李春祥取得联系,并于次日拿回这笔钱。唐玲是试驾庄村村民,这笔钱是她刚领的工资。丢了的钱还能找回来,这让唐玲十分激动,她不断向马玉环道谢,还拿出一部分钱给她,以表感谢,但马玉环坚持不收。两名女子相互推让,最终李春祥出面协调:由唐玲向渤海郭家村扶贫基金捐款100元,才将这件好人好事画上圆满句号。
  平日里,马玉环要照顾身体残疾的婆婆,丈夫郭志显因患胃病两年没有上班,儿子在外参军,根本帮不上忙,一家老小的生活重担全部落在马玉环身上。尽管如此,马玉环没有退缩,而是表现出惊人的毅力,村里百姓提起马玉环都纷纷竖起大拇指!
  马玉环不仅悉心照顾一家老小,2014年以来,她每年都向村扶贫基金捐款并为困难老党员捐款,多年连任村民代表。马玉环凭借着积极向上的意志力渐渐在群众心目中树立起极高的口碑。
今日龙口报记者 曹晓萍 通讯员 初松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