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四德聚焦

 希望有一天,她能醒过来

2017-12-05 14:28:06  来源:
  在徐福街道儒林庄村,有一位76岁的老人,常年照顾因病瘫痪、生活不能自理的妻子,不离不弃。多年来,他不曾睡过一个囫囵觉。提起这件事,村民们都对他赞不绝口,称赞他是个模范丈夫。他,就是于殿绪。
  近日,记者来到于殿绪家中时,他正在给妻子刘玫娜制作流食,准备喂饭。“你看看,老伴儿瘫痪了这些年,变成植物人也有三年了,现在一点知觉也没有。”说着,于殿绪将记者引到了妻子床边,讲述了这些年来她和妻子的经历。
  于殿绪曾经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妻子刘玫娜是来自青岛的知识青年,来到龙口后,根据政策被分配到新嘉工具厂工作。夫妻二人和睦恩爱,还有一双可爱的儿女,一家四口其乐融融。
  天有不测风云。2009年,刘玫娜突患脑血栓,起初症状比较轻,只是腿脚不太灵便,口眼有点歪。外貌发生的变化,让原本漂亮又爱美的刘玫娜接受不了,总觉得自己口眼歪斜,被人笑话,就不出门了,整日郁郁寡欢。就这样,她的病情步步加重,频繁住院。儿女毕业后都在外地工作,照顾妻子的重担自然而然落在了于殿绪肩上。每天天不亮,他就早早起床,开始了一天的忙碌,照顾妻子吃喝拉撒,风雨无阻带她去医院做康复治疗。在他的精心护理下,妻子的病情得到了控制。
  然而,没想到的是,2012年,刘玫娜再次因脑血栓瘫痪在床,生活完全不能自理,一时一刻也离不开人。这无疑更加重了于殿绪的负担。2014年,妻子病情恶化住进医院,被医生下了病危通知。经过抢救,虽然挽回了一条命,却成了植物人。
  困难并没有将这个坚强的汉子击倒。从此,于殿绪起得更早了,每天做好饭菜制成流食,用针管打到妻子胃里,坚持给妻子量体温、测血糖,随时监控她的身体状况。一旦遇上急事要出门,于殿绪就把妻子抱到自制的坐便沙发上,在下边放个便盆。无论到哪,他都是速去速回,生怕妻子在家中摔倒。
  在于殿绪无微不至的照顾下,妻子一动不动地躺了三年,身上竟然没生一点儿褥疮。这一切,都源于这位古稀老人对妻子深深的爱!“希望有一天,她能醒过来。”采访即将结束时,于殿绪握着妻子的手说出了自己的心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