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四德聚焦

 久病床前有孝媳

2017-11-30 13:05:00  来源:
  人常说“久病床前无孝子”,兰高镇吕家村村民姜振华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打破了这一说法。她十年如一日照顾瘫痪在床的公公和多病的婆婆,她的孝心感动了众多街坊,她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演绎着“久病床前有孝媳”的感人故事。
  近日,记者来到姜振华的家,一进家门,是让人想不到的整洁干净,姜振华的公公正躺在炕上,精神很好,一点都看不出已瘫痪在床十年了,村里人都说,这多亏了姜振华的照顾。
  姜振华出生在兰高镇四平村,1979年带着对幸福生活的向往嫁到吕家村,一家人过着辛苦但充实快乐的生活。多年的柴米油盐生活使她与公婆之间产生了浓浓的亲情,姜振华告诉记者:“我们一家人之所以能够和和睦睦地生活,靠的是相互宽容和彼此的理解。”
  姜振华的公公因病瘫痪在床,她义不容辞地担负起了照顾公公的责任,每天不厌其烦地给公公擦身翻身、喂水喂饭、端屎端尿,十年如一日,没有一句怨言。姜振华的婆婆拉扯大了7个孩子,姜振华觉得婆婆的生活十分不易,自打结婚后,她说什么也不让婆婆下地干活,常常自己一个人在庄稼地里忙到晚上八九点钟,回家后还要赶着全家人做晚饭。现如今婆婆92岁了,生活不能自理,姜振华总是把老人的房间收拾得整洁清爽,床上的被褥、老人的衣物都洗得干干净净,没有一点异味,让婆婆住得舒心。
  姜振华时时刻刻把公婆放在心上,每次赶集,她看到新鲜的东西总要给公公婆婆买来尝尝;每次做饭,总是先问问公公婆婆想吃什么;即使自己生病也要坚持照顾婆婆,从不把婆婆推给兄弟姐妹照顾。
  这么多年来,姜振华用真情和孝心守护着公公婆婆,在她的悉心照顾下,两位老人生活得有滋有味,逢人就夸:“振华真是我的好儿媳,给个闺女也不换!”左邻右舍也都开玩笑说,要不是有姜振华这么个好儿媳,她公公婆婆也不可能活得这么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