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四德聚焦

 记助人为乐之星·兴民智通职工刘连通

2017-11-29 14:31:14  来源:
  憨厚朴实、正直善良……这些品质在刘连通的身上都能看到。他是兴民智通一名普通的车间工人,工作兢兢业业,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中默默地奉献着。路遇伤者,他停下车子伸以援手,把伤者送上救护车后,他悄然离去。
  今年6月29日,刘连通骑车出厂门口沿206国道向南行驶200米,遇上红灯靠边停车,等候绿灯通行,此时,他发现远处路边有一中年妇女躺在绿化带边上,刘连通赶紧上前帮忙。这位中年妇女蜷缩在地上,十分痛苦。刘连通与其交谈,这位受伤的中年妇女胸部剧烈疼痛,说不出话来。原来,这位中年妇女骑车撞到了路边的警示柱上,造成胸部肋骨受伤。他连忙拨打120救助电话,为防止她受到二次伤害,刘连通在一旁仔细看护照料。救护车到达后,他帮忙将伤者抬上车,自己悄然离去。
  路过的行人将刘连通的见义勇为举动录了下来,然后上传到了微信朋友圈里。瞬间,众多市民都在寻找见义勇为的爱心人士,更为他的善举点赞。刘连通救助的中年妇女顺利到达医院,得到妥善治疗,转危为安。
  当问及当时有没有后怕时,刘连通连说“怕过”,但他的怕,却是担心自己不懂急救护理,在救护车到达之前出现意外状况,不知如何处理了。
  刘连通是兴民智通的一个普普通通工人,平日里,他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团结工友。“他家距离厂子很远,每天骑车上下班,从来没有迟到过。”刘连通的车间主任吕维良介绍说。刘连通的善举不止一次,近5年来,他前后共计10次献血,献血总量达2000毫升。当问及为何要这样做时,刘连通说:“我是一名有3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而且,我曾是一名光荣的军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