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四德聚焦

 记助人为乐之星·东海热电公司职工成世状

2017-11-24 10:51:20  来源:
  有这样一位热心人,常怀一颗乐于助人的心,十余年如一日,默默地帮助着身边的人,不计代价,不图回报,用善良和真诚谱写着世间最美丽的诗篇,他就是东海电厂化学检修车间工人成世状。
  自从接受单位紧急救助等一系列培训后,他把助人当作快乐,并化作自觉行为。7月13日傍晚,《今日龙口》微信公众号全城急寻东海海边救人大哥,这位大哥就是成世状,在紧急情况下成功通过心肺复苏法使已经停止呼吸的溺水少年恢复了呼吸,并将其送入医院。通过救治,该少年成功醒来,康复出院。
  成世状助人为乐的感人事迹在他所在的单位引起很大反响,提起成世状,同事们都竖起大拇指,夸他是助人为乐的好榜样,要学习他那种甘于奉献、不计报答的高尚情操。单位还号召全体干部员工向他学习,学习他平时业务扎实、关键时刻沉着冷静的良好素养,学习他见义勇为、挺身而出的高尚道德情操。
  在生活和工作中,成世状仍然勤奋学习,扎根一线,并没有因荣誉带来的名声而骄傲。作为检修焊工,他每天忙碌于工作现场,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焊接工作,严格检修工艺要求,保证检修质量。
  “成世状做的都是一些平凡的小事,可是这些小事一直坚持做下来,又是多么不平凡。”与他共事多年的同事告诉记者,就是这些小事,让我们看到他那颗纯美的心,他用自己的行动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赢得了大家的尊敬和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