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四德聚焦

 记助人为乐之星·龙口东莱街道退休教师崔常敏

2017-11-13 14:07:50  来源:

 

  每当夜幕降临,在黄县林苑东北角的小广场,一群身着色彩斑斓统一服装的阿姨们,随着轻松、舒缓、优美的音乐,跳着欢快动人的舞蹈。在队伍前头有一个领舞者,她动作利落、舞姿婀娜,时不时讲解舞蹈动作要领和注意事项。她,就是东莱街道退休教师崔常敏。

  今年61岁的崔常敏从市实验中学退休后,热心公益、积极向上,成为东莱街道“爱心奶奶团”的一名骨干。

自费买器材 免费教跳舞  

  从2015年开始,崔常敏和几个退休的好姐妹,组建了“敏而好学”———雪莲花广场舞队。她自费购买了音响设备、教学仪器等,免费教授前来锻炼身体的姐妹们。在她的影响下,队伍一天天壮大,由原来的5-6个人,发展到现在的近百人,其中最大的71岁。尽管队伍人数多,层次不同,有党政机关的退休干部、企退工人和社区居民,她都一视同仁。每个动作、拍节、表情的运用,崔常敏教起来都是一丝不苟。

  学员们每当说起锻炼身体这事,逢人便夸赞崔常敏。“俺都是走到这,看她们跳得好。自动来跟着崔老师学跳舞的,从不认识、也没人介绍,可她从没把俺当外人,都是认真地教、耐心地指点,学跳这样的舞,心情太愉悦了!”“是啊,我一点跳舞的基础都没有,就是爱好、想锻炼锻炼,这一练,还真入了门,每当晚饭后,一时不来跳两段,还真不习惯。”。

因材施教 耐心细致  

  敏而好学,是崔常敏一贯不变的信条。在日常学习、教舞当中,敏捷自如对她来说是天赋,但“好学”,是她学舞、练舞过程中的一贯作风,也一直影响着每一个学员。

  在每教一个新舞时,崔常敏都提前备好课,每招每式都严格要求,练习到位,有很多地方都是崔常敏自己研究琢磨的自编动作。而对每个学员的自身条件、基础不一样,她都能够因人而异,以不同的要求,采取不同的方式、耐心指教。在教学练习过程中既把每个动作讲解的到位、又启发学员提升审美感,增强自信力,让每个学员从中得到锻炼又收获快乐!

文明练舞 快乐健康  

  崔常敏的这个团队,虽是自发的,但在她的影响下,练舞姐妹们之间互相帮助、互相关心、团结向上,这么多年,没有闹过一次矛盾。

  崔常敏要求学员文明练舞、不乱扔垃圾,每逢活动完后,都要清理好身边的垃圾再离开场地。同时她发挥自身从事教育多年的优势,经常帮助舞蹈团的姐妹解决她们孩子学习上的难题。她既是舞蹈队的领头雁,也是姐妹们的勤务员和后勤部长,更是大家的贴心人。

  崔常敏经常说,只要大家开心、我就开心;只要大家快乐、我就快乐!考虑到部分参加“雪莲花”广场舞队的是六七十岁的阿姨,不是为了参加比赛获得什么荣誉,只是为了让一起跳舞的姐妹们开心快乐。她说,有身体不好的,来活动活动,身体也会慢慢变健康。有的家里有什么烦心事儿了,来跳一跳,就心情舒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