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四德聚焦

 记下丁家镇人大代表、镇卫生院院长郑植展

2017-11-09 15:09:29  来源:
  家门口找不到中医门诊?那就立马开设中医医馆;
  常年腰腿疼无处问医?那就专门设立腰腿疼专科;
  看病时遇停车难问题?那就增设停车位;
  这都是下丁家镇卫生院院长郑植展上任以来做的工作。
拓宽医疗服务范围,方便群众就医
  郑植展刚来下丁家镇时,得知因下丁家是山区地势,很多人因此常年患腰腿疼的毛病,他当即决定增设腰腿疼专科,并且亲自坐诊。“正好大家有需要,而我自己本身就是学治疗腰腿疼这个专业的,所以开设这个科室就比较顺利。”郑植展说,该科室目前运用了比较先进的治疗技术,配合针刀、针灸、推拿等方法,让不少患者得到了有效治疗。
  除了增设腰腿疼专科,郑植展还创办了中医馆。他说:“现在有不少人比较喜欢中医,但是下丁家镇一个中医门诊都没有,大家看病很不方便。”为了让大家放心就医,郑植展特意聘请了一位老中医专家坐诊,并采购了高质量的中药材。
提高医疗设施水平,改善就医环境
  为了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得到和二级医院一样的检查效果,郑植展在政府的支持下,还引进了一台先进的X光拍片设备DR,这不仅是该院的首台,也是龙口市乡镇卫生院的第一台。
随着医疗设施和医疗服务范围的改变,该院的就医人数在不断增多,因此又出现了就医停车难的问题。尽管医院资金困难,但是郑植展还是毫不犹豫地进行了整改,增加了停车位,粉刷了墙壁。“人生病后的情绪很重要,我得让他们来了医院有种像回家的感觉,这样也有利于疾病的康复。”郑植展说。
  对于以后的工作,郑植展说:“我将继续履行好人大代表职责。扎实提高自身的业务水平,带领全体医务人员,深入各村开展医疗活动,多听群众意见,完善基本医疗水平,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好的医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