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四德聚焦

 平凡生活中彰显淳朴人生——记下丁家镇下丁家村村民陈淑娟

2016-11-29 16:05:27  来源:

  她,一名普普通通的农村妇女,勤劳朴实;她,一个地道的贤妻良母,温柔贤淑;她,更是公婆的好儿媳、乡亲的好邻居,家人的粘合剂。这就是下丁家镇下丁家村村民陈淑娟。

  要说陈淑娟有啥大事迹,那还真说不上,可是她却在最平凡的生活中展现了自己淳朴的人生。

勤劳持家,不离不弃  刚嫁到丈夫家时,家里环境并不好,全家住在破旧狭小的屋子里,陈淑娟吃苦耐劳,家里家外一块忙,有时农活忙起来累得自己都不知道白天黑夜了,回家还是照常做饭、洗衣、收拾家。多年来,她合理安排家中生活,精打细算过日子,把生活安排得井井有条,不管家中需要什么总是先征求丈夫和公婆的意见再去做。结婚三十几年,从来没和公婆红过脸,用邻居的话讲:“从来就没听见过她家里吵吵过!”公婆出门,逢人就夸找了个好儿媳,她靠自己,把平凡的日子过得红红火火。

 

孝敬公公,阖家幸福  前几年,婆婆去世后,留下了公公一个人。为了照顾好公公的一日三餐,她做了一次主,谁也没商量,主动把公公接到自己家,承担起照顾公公的重任。8年前,公公因患心脏病住院,她日夜在医院照顾,从无怨言。公公有时过意不去让她回家休息,可她从来不听。怕公公上火,还总是说一些家里的事情让老人开心、宽心。一天天、一年年,谁要是说她一家三口,她也总是不乐意的回复人家,她们家是一家四口,还有公公。虽说吃的都是平常饭,过得都是柴米油盐酱醋茶的日子,但一家总是其乐融融,令人羡慕。

 

善待邻里,其乐融融  平日里的陈淑娟除了孝敬老人外,和大姑姐、小姑子相处的非常融洽,从来没因为照顾老人,或是其他利益和家人红过脸,妯娌之间的关系也让邻居非常羡慕。在她的带动下,整个家庭里,长尊有序、家庭团结,赢得了街坊四邻的广泛赞誉。对于邻里之间,陈淑娟就像是各家的粘合剂,谁家有事儿都爱找她说道说道,她总是微笑着倾听,很少发表意见,除了安抚就是宽心,直到大家平静下来,她在各个方面说好话,把大家黏在一起。这,就是陈淑娟,在平凡的生活里过着自己不平凡的人生。